話說是不是我玩無名玩得太兇了

導致視力越來越模糊了我

 

就因為朋友的一句話:硬式隱形眼鏡可以矯正散光!

我也沒甚麼考慮就直接去配硬式的隱形眼鏡了。

戴了快十年的軟式隱形眼鏡,

突然要配硬式的,

真的是一種挑戰!

 

 

硬式隱形眼鏡

優點:

透氧率高,不容易乾澀。(隱形眼鏡直接接觸眼膜,要維持眼膜健康,最基本的就是要有充足的氧氣喔。)

很省藥水(大概兩個多月買一次藥水就好了。平常清潔只要用一、兩滴的藥水就夠了,清潔好了也不需淨泡,乾放就可以了。)

可以矯正閃光,控制度數(真的很適合我這種沒眼鏡就走不出去的人勒!)

使用壽命長。4~5年)


缺點
:

適應期很長,很容易有異物感!! (非常嚴重喔! 想想一根睫毛在你眼睛就會受不了了,更何況是一片鏡片!)

易滑動(有時候眼睛會突然一片模糊,原來是滑到眼白去了=.=")

 
(面積小,透氧率高)






軟式隱形眼鏡

優點:

適應其短,戴起來舒服。


缺點:

易有沈積物。
使用壽命短。
1~2年)
感染率高。(因為薄軟得幾乎感覺不出它的存在,再加上鏡片覆蓋在傷口上,即使角膜有問題也沒甚麼感覺,等到察覺時,通常已經惡化了; 相反的,軟式雖然易滑動,但如果角膜受傷,很容易就察覺出來。)


(面積大,透氧率低)



雖然兩者各有優缺點,但眼科醫師還是強烈建議我,為了眼睛保健,硬式隱形眼鏡其實真的比較健康喔。 

 

戴了一個禮拜了硬式隱形眼鏡,雖然異物感減輕了不少,但由於淚液增加,很容易有炫光,晚上開車都超不安全的。

但為了眼睛好阿,我還是得忍著!相信再過幾天,我一定可以克服的!






不管是軟式,硬式,甚至拋棄式隱形眼鏡,都各有他們的優缺點,除了隱形眼鏡本身之外,個人體質,眼睛狀況,與工作環境等等很多因素,都可能影響隱形眼鏡的選擇。
所以不論哪種隱形眼鏡,能夠適合個人的鏡片就是最好的鏡片。

要戴隱形眼鏡最好找眼科醫師驗光,做完整的眼睛檢查,並與醫師好好討論,如此才知道什麼隱形眼鏡最適合自己喔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朱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