市場? 市場有什麼好玩的?

忠信市場,是一個已經落寞的傳統市場,

近年進駐許多藝文,概念空間,

衍生成"忠信藝術聚落"

讓這老市場再度脫變,擁有新的生命力。



自己的房間,兩性書店。

出於主人多年來對於性別空間的想像。

一樓賣有機的健康清淡啤酒,一共有三層樓可參觀。


 

記的喔~

這裡是市場裡面唯一不能拍照的地方。

要有禮貌徵求主人同意再拍。


    
陡小的粉紅樓梯,蜿蜒三樓。

但看到這可愛到爆的樓梯,

忍不住向老闆娘問說可不可讓我拍樓梯。。。

老闆娘人也超好,馬上就答應^^

http://www.thusbook.com.tw/?page_id=1301





ZSPACE,是一間四層樓的藝展室。



這裏展現出較現代的展覽。



眼睛所看到的作品,都有再賣喔。

這裡的展覽約一個月會換主題。



來到二樓往右邊ㄧ看,有體重限制進入XD







老妹,本月底要到韓國批貨,準備自己開網拍摟~



三樓簡單的陳設,卻特別有味道。





來到了四樓,

似乎像是離開了市場的氛圍,穿透出新的視野。





看看這一區的老市場,皆是被鐵皮屋所覆蓋,

也因此更難想像,在這樣的鐵皮屋下,

竟然有如此復古文藝的地方呀!




忠信民藝,收藏許多記憶小物。



店門口擺的超復古收音機。

聽主人說,

擺在門口的裝飾品,

有被遊客拿走過,

大家真的都要發揮公德心。





眼前看到的這些復古東西,一樣全都有再賣。



店主人郭小姐,

在店裡有養一隻寶貝烏龜,

聽主人說,烏龜肚子餓了會ㄧ直叫,真的很可愛吧!



項鍊,戒指,皮箱,裝飾品......等等,

所有的東西也都是郭小姐慢慢收集保留下來的。



復古燭臺,

我想我得先把我房間佈置成復古風,

然後這裡所有的東西我都用的到了 ^^





公廁的色調也做的如此活潑可愛。





CAMEZA,寫真事務所

影像放映空間及展出各主題靜態照片。



一樓是販賣商品,二樓是小型(超小)攝影展。




喜愛攝影的人,絕對不能錯過這個地方!



通往二樓的樓梯!

樓梯間格超小,也好陡XD

我上去跟用爬的似乎沒什麼兩樣。。。




二樓陳列了很多古老的相機,

特愛這種復古底片機的人,

來到這裡肯定會有大大的收穫!



陳年的各式底片。



(來的時候三樓尚未開放)





也許美術館大家都知道,

但壓根兒都沒想到在美術館正對面有這麼一個地方吧!

這一個充滿文藝氣息的地方,

有機會真的要來走一走摟。




美術館正對面的五權西二街

長青登山協會招牌旁的巷子進去就是了。

這ㄧ區是一個小方格,入口其實很多個喔~


PS. 這裡的店家都很隨性開店,幾乎都五六日才有開店。

我來了兩次才把這裡四間店都逛完,

後來發現還有一間,竟然來兩次都沒開XD

所以來這也是要碰運氣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朱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