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趟的日本東北之旅,整個重頭戲就是在這山形縣的藏王,

看號稱全世界只有日本1月到3月才有的樹冰雪怪喔!!!


第一站(紅線):
座纜車先從藏王山麓站(-5度,855m)
樹冰高原站(-12度,1331m)坐纜車約八分鐘

樹冰高原站(-12度,1331m)地藏山頂線(-14.5度,1661m
) : 坐纜車約八分鐘


第二站(藍線):
中央纜車溫泉站鳥兜站(吃蛋糕) :坐纜車約八分鐘

鳥兜站中央高原站 : 雪中慢步下山

中央高原站
上之台站 :坐纜車下山




山下大家就都包的緊緊了...



別看山下天氣很好喔,到了山頂上可不一定!!

所以丫~到山頂要看到太陽,真的需要運氣 >.<




看每個人都好厲害喔,超帥的,怎麼等不到有人滾下山.....#$%%@%



大家應該都看過我去日月潭坐纜車的那副蠢樣XD

可是!!

這次臟王纜車,我超勇敢的喔!!!!!!!  

完全沒在怕的ㄧ直往外看!!  哈哈哈




先看山下的樹,還看的到綠色葉子。



隨著纜車越來越高,葉子已經被雪覆蓋的差不多了。



終於到了目的地,零下-14.5度的地藏山頂站!!

(只有這裡才是零下14度,不是整個日本行程都那麼冷拉~)

先來敲敲開運鐘喔 ^^




這一整坨的雪XD,把樹整個厚厚的給它包起來啦~ 完全看不到樹葉!!

這就是奇特的樹冰!!   形狀千奇百怪,不一而足。






形成樹冰的條件:

   一般的落葉喬木不容易附著冰雪,所以樹種必須是容易附著冰雪的常綠針樹葉。

附著冰雪後,仍需要大量的雪花,方向固定的強風與持續的低溫,才有辦法行成樹冰。



樹冰是由季風所製造的大自然藝術,從遙遠的西伯利亞吹來的寒冷季風,

碰到山峰的峭壁上昇,變成過冷水滴飛到藏王,再觸到松樹後一瞬間結冰。

之後白雪覆蓋其上,再經歷無數次反覆地結冰積雪,逆風成長而行成的,就是樹冰了。



別看後面的地藏王矮不巄東的,積雪太深,不然它可是號稱250cm勒!!



這邊真的不是人待的地方,超級無敵冷,風雪又大,

我心裡只有一個念頭: 在不趕快進去屋內,我會掛掉XD




零下14.5度的低溫,走出戶外不到五分鐘,10隻指頭就已經快凍傷 >.<

連我穿兩層厚襪子都沒路用啦, 嗚嗚~~~
(PS:建議大家雪靴買大一號的SIZE,不然厚襪子穿起來後,會塞不進去XD)



終於要下山了,在不快點下山,我面紙擦鼻涕都快不夠用了啦 >.<



體驗壓雪車,其實我不知道這哪裡特別ㄟ,重點是好難坐 XD



來到冰天雪地的地方吃蛋糕跟咖啡,真的超幸福的。



跟著導覽小姐一起走下山,可是千萬要跟好ㄚ,在這迷路可不好玩XD



我反而覺得這裡比冷颼颼的山頂還要好玩耶,

超浪漫的雪白世界,在雪中慢步,好玩又不冷^^






 到了山下大家玩起雪來,看看LING發狠的一面吧,噗^^




體驗了零下14.5度的低溫,讓自己在旅行的版圖上,又前進了一步^^~

很多人都說怕冷,其實剛開始我也很抗拒耶!

但是想想,趁著年輕: 可以走多遠就走多遠吧!



♨飛去旅行♨ 日本宮城˙松島海灣餵食秀

♨飛去旅行♨日本福島˙體驗大內宿的純日式風情

♨飛去旅行♨日本福島˙大雪繽紛的豬苗代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朱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