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今年已經跑了兩次墾丁,
第二次離第一次卻只有短短四天時間,
為了就是這個地方!!!

當我知道拔麻的墾丁行程裡面有這個景點的時候,
我二話不說馬上報名要參加!
龍坑,果然沒讓我失望啦~ ^^


要進龍坑須先到墾丁國家公園遊客中心報到,
畢竟是保護區,所以每天都有限定人數,
出發前,記的先上網查看還有沒有名額,免得白跑一趟摟。
http://system.ktnp.gov.tw/Activity/index.aspx




前往龍坑的途中,必須步行約15分鐘的防風林,
沿途可以聽到很多鳥類的叫聲此起彼落。
出了防風林,映入眼簾的就是一整片的珊瑚礁台地瞜。




龍坑這一帶部滿著許多特殊的植物,
像是馬鞍藤,白水木,水莞花...等等,一路上都有立牌介紹說明喔。




為了保護這片珊瑚礁台地,設有木棧道保護,
延著木道走,體驗不同海蝕珊瑚礁與海所構成的美景。




看到這張照片,有無身處在國外的感覺!!
真的很難以置信,這樣的美景可是在台灣墾丁!!



天氣真的很炎熱,也沒有遮蔽物,所以防曬一定要做好喔。



龍坑是目前台灣最完整的高位珊瑚礁地形區。
龍坑自然步道自管制站到保護區,距離來回約2.6公里,往返步行約需1.5小時。






站在木棧道上觀看成片的珊瑚礁岩及遠眺佳樂水海岸,
原來台灣也有這麼美的地方,真的要好好愛護它!!





別問我在做啥,深呼吸,享受ing



龍坑全區地形屬於珊瑚礁所形成,
也因為位於太平洋和巴士海峽的交界處,受海浪的侵蝕作用,
處處形成崩崖,峽谷等絕佳的景觀地形。




不要以為只有我身後這一小片ㄚ~~~



這這麼一大片的隆起珊瑚礁台地,整個超壯觀!





白水木,適應性強,生長力好,
全台灣最多的地方,就是在墾丁摟~




天氣酷熱又完全無遮蔽物,但這個原始又自然的地方,
真的讓我映像深刻!
很開心這次拔麻的行程我有跟來,
除了看到很多美景外,小確幸也就此蔓延。





延伸閱讀: 屏東逍遙遊

♨玩樂♨ 屏東車城˙探索龜山的古人文秘密景點

♨玩樂♨ 屏東恆春˙最美的國寶沙灘,貝殼砂島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朱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