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篇帶大家拉回現實的一面,

就是馬爾地夫真正在地人的生活,

沒有高級的泳池,餐廳,飯店...

取而代之的是我印象最深的,
髒亂XD



這天參加飯店的付費活動,參觀居民島Visit to rasdhoo (USD $ 5),

出發到對面的居民島,參觀在地人的生活~






島上賣的東西覺得跟墾丁沒甚麼兩樣; 民俗風的衣服,貝殼項鍊手飾,圖畫...等很一般。

所以我沒甚麼興趣掏錢出來就是了~

但強烈建議如果有要寄明信片的在這裡買超便宜!

這裡四張一美金,飯店一張就要兩美金XD





這是我覺得比較特別的蠟燭臺,不過用不到,也沒買就是了~




別以為我是阿呆,來這裡熱得要命,卻還穿長袖長褲~

馬爾地夫的人信奉回教,因此參訪的女生要穿過膝裙(褲),上半身不能露肩(背),表示尊重!

所以包成這樣剛好可以防曬XD




當地居民的房子~




超小的學校@@"




小小的一個居民島,兩個小時逛綽綽有餘~


一個沒有柏油路,沒有汽車喇叭聲的地方,

有的房子看起來也有點像是廢墟,但至少環境整潔還有及格~

不及格的,是在下面要介紹的馬列XD






從機上看馬爾地夫的首都,馬列,七彩繽紛...

讓原本期待的我失望透了XD


迷你都市,馬列島是世界最小的首都,總面積只有2.5平方公里,

每年五月到十月雖然是雨季(飯店會比較便宜),

但大致上全年都適合觀光旅遊。(全年平均溫度有30度)



一到馬列機場(Male),因為還得等上好幾個小時轉機到新加坡,

所以就花了USD $1 ,坐船到對面的馬列島去晃晃。

飯店還很貼心有請人帶我們去馬列觀光,

所以我也不疑有他的跟著坐船出去了#$%@!
(現在想想自己還真大膽阿=.=")





伊斯蘭中心(The Islamic Centre)大清真寺院,是首都馬列島上最醒目的地標~



魚市場,賣了很多魚,但看了他們周圍的衛生環境,怎麼有人敢買@@!




來到當地,喜歡去逛逛在地人的生活環境,所以就來到這市場,

整個後悔及了,因為我以為會是超級市場之類的

平常最討厭去菜市場的我,也硬著頭皮跟著快速進來逛逛~~





導遊推薦的這個巧克力,吃起來不怎樣,但都沒買東西好像也怪怪,

就買了一個XD




導遊還帶我們去逛了很多飾品店,每間都大同小異,

現在整理照片發現沒有買這個珊瑚礁戒指還有點給他後悔,好特別~




這裡也賣了很多調味料,可是我真的不太敢在這裡買吃的,環境爆差的XD




導遊晚上帶我們來這用餐,也請了他吃一頓,

三個人吃下來台幣兩千多,很一般的餐點而已,

超貴的拉~

但那導遊卻說在這裡是平價 (我還真的不想相信XD)



用完晚餐大約七點多,兩旁的街道到處都是垃圾,

真的很噁,真的不誇張,好後悔沒有拍下來>.<


一路上來到馬列也沒見到其它觀光客,

全部都是黑皮膚的在地人,當然不是說種族歧視,

只是到一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,

看到的周圍都是跟自己不同膚色的人種且個個又板著一張臉XD

又是走在如此髒亂的街道上,

讓人不害怕都難阿~



所以真的不推薦大家到馬列觀光,

除非你夠勇敢,真的好奇心很重,又有十足的勇氣!


延伸閱讀

♨飛去旅行♨馬爾地夫+新加坡,旅遊大綱
♨飛去旅行♨快消失的人間仙境,馬爾地夫~庫拉瑪蒂島之房型
♨飛去旅行♨馬爾地夫新體驗~庫拉瑪蒂島之餵魟秀
♨飛去旅行♨沉醉在馬爾地夫的庫拉瑪蒂島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朱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