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代人教養小孩跟以前不太一樣,

從要不要給小嬰兒喝水?  喝奶時間要定時定量還是肚子餓就要喝?  小孩哭的時候要不要抱?  ...等等

考驗著彼此間的相處與智慧XD



很多人都告訴我,小孩哭千萬不要抱,

不然以後他要甚麼都用哭鬧的就好~~...怎樣怎樣的~

其實,我很認同!



但認同的同時,也需要住再一起的家人們也有相同的理念,這種模式才有辦法持續下去阿~



為了這些零零碎碎的問題,我也上網爬了好多文章,到底要怎麼帶小孩??

這幾天諺諺感冒流鼻水,讓我想法有了些許改變~



看他有時候睡覺因鼻塞睡不好而哭,

做媽媽的當然很心疼,也怕他這樣一哭鼻水又更多~

忍不住要抱起他來秀秀~~~

抱著抱著,發現他睡覺時會偷偷的笑,一種好滿足的微笑,

讓我知道,在媽媽的懷裡,他有好大好大的安全感,


頓時,我也好滿足。



這些天看著朋友的小孩生病住院,甚至於過世,

讓我想想人世間的無常......

一個小孩可以抱多久?


或是等他會走會跑交女朋友時,

他就不要你抱,甚至於也不想跟妳出門了



從小都不被抱的小孩,長大就比較獨立,不會隨便吵鬧嗎?

相反的,他們會不會覺得沒有人抱我就是不愛我,而得到反效果?



在好的學校也會有壞的學生,在差的學校也會有優異的孩子~



傷心難過的時候都會想得到另一半親親抱抱的安撫,得到所謂安全感,

孩子何嘗不想要呢!



之前我已經算很少抱諺諺了,但我的手還是痛了一個多月,它一點都沒有想要給我復原的感覺

當然我還是會想要繼續偷懶,可以不抱就不抱,不然真的很累ㄟ~



所以我還是覺得,讓他哭個五分鐘十分鐘(當然要在他身邊安撫他,不是隨意讓他狂哭),再抱他,

這樣他不僅可以運動運動,也可以得到想要的幸福與安全感


奶奶說我是小帥哥,ROCK!!!!




前陣子有很流行一篇文章,"洋媳婦的教育方法"

我大大的認同 (當然我也不知道會不會隨時間而又改變想法XD)

小孩不吃飯就別吃,我為甚麼要把自己搞得跟黃臉婆一樣在後面追著他吃飯?

說真的,少吃一餐不會怎樣吧@@!



不論何種教養方式,

孩子,永遠是爸媽心目中的寶,(這真的要為人母之後才能深深體會ㄟ)

即使我已為人妻,為人母,

相信在我爸媽心中,我永遠是他們的小公主阿   



延伸閱讀
♨閱讀♨ 男人結婚,是家裡多了一個人;女人結婚,是換了一個家!
♨閱讀♨ 當你在慢慢長大,他們卻在慢慢變老...
 ♨閱讀♨ 就是因為有了選擇,才會錯過身邊的寶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朱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