搖ㄚ搖,搖ㄚ搖,搖到金瓜石依谷日安來~
這是名字,
是由有共同夢想的民宿老闆跟老闆娘,兩人名字最後一個字拆解而成的。

三年多前,從討論設計圖,泥作,還有建材的選用...等等,
所有看得到的木工家具,幾乎都是老闆自己親手打造的!

我發現蓋民宿的人阿,都好有自己的夢想,
想要怎樣的床,櫃子,桌子,椅子....
然後就自己DIY動工! 
真的不只要有夢想,還要有百分百的行動力耶!!


超顯眼的橘色建築外觀,打從外觀就開始跳脫出不一樣的感覺 。

民宿有三棟獨棟建築,每棟樓都是透天兩樓層,皆有有陽台,暖爐,泡茶器具....等等。



我們好像在看波濤寫錯字的那一行........XD



餐廳,房間,裡面都有壁爐,冷天氣燒木材取暖,有濃厚的鄉村風味。



老闆超熱心,大家在這泡茶聊起天來了~



扛姐也超貼心,帶來超好吃的鴨翅,
今晚,大家都好幸福。



賢慧的民宿老闆娘自己做的烏魚子,吃過的都說讚!!
還可以外帶買回家喔!!


 




 星夜。   四人房,定價7000元

星夜一樓:
瞧瞧這間好溫馨的房間,就是我跟LING今晚入住的地方拉 ^^



住在這裡沒有吵雜的人群,窗戶外頭就是基隆山跟陰陽海。



瞧瞧我整個超優閒,即便是下雨天,慵懶的躺在這發呆聊天,也是一個好棒的假期。



真的要特別誇一下他們家的床跟綿被,真的睡起來超舒服的,讓我一覺到天亮!
(好睡到都沒聽到ling打呼.......)



好有設計感的樓梯。



星夜二樓:
哇!!   好棒的VIEW,三五好友聚在一起泡茶聊天,是最幸福不過的事了。



女生們聚在一起,似乎都有聊不完的話題,
我們就從白夜一直聊到"星夜"啊,難怪我們入住這間房!!



老闆親手做的木製洗手台,由於金瓜石地區屬於潮濕的氣候,衛浴皆採乾濕分離設計。



這間還可以泡澡,再優閒不過了。



薔薇。    四人房,定價6200。 

薔薇一樓:
有別於一般樓梯的扶手,超喜歡這種木製設計。



樸實的木頭,精緻的作工,讓樓梯間顯得風味十足。



薔薇二樓:
每層樓的房間其實空間都很大,如果人數有多一些,都可以加床喔。



老闆還都很貼心,房間都還有準備水果,泡茶+聊天+吃水果,讚。



鳶尾花。     四人房,定價6500

鳶尾花一樓:  
好喜歡他們綠色櫃子,就連床,床頭櫃,可都是主人親手打造的DIYㄟ~ 



鳶尾花二樓:
每個房間視野都好棒,就算遇到雨天,依舊帶給大家大大的驚喜!



這面牆我也好愛,看似簡單的設計,可是想得到的又有幾個....




超佩服老闆一手打造這麼多獨一無二的木製家具,
當然還有擁有一手好廚藝的老闆娘,
兩位有共同夢想的人,一起打造出這麼棒的民宿!!



老闆娘煮的咖啡,也是讓大家讚不絕口!


 
還有我好懷念的玉米濃湯!!  全被肉魯喝光了 =.=


 
這奶茶可不是茶包泡的ㄟ~
全都出自老闆娘的愛心~



看到這我又要大大讚美了!
要不是我是小鳥胃,
不然我真的要大聲的跟老闆娘說: 我還要在一份!
肉片上灑上檸檬椒鹽跟跟七味唐辛子,超好吃!



雖然這次台北肥胖之旅都是在雨天中度過,
但這兩天下來,走到哪吃到哪...
依舊充滿滿滿歡樂的回憶。




謝謝民宿老闆老闆娘的熱心招待,
謝謝波濤LING的相約,
還有每次最早起床又最晚回家接我們的冠頭
也謝謝肉魯每次都精心策劃吃喝玩樂的地點,
謝謝瑪格,扛霸子,那晚,我懂了很多,
當然謝謝MARS總是帶回很多精彩的照片,
最後還有寶貝毛跟寶貝蛋,一路上的搞笑娛樂,
有你們,真的很開心。




依谷日安民宿
新北市瑞芳區金光路160號
電話:0912-272-932   張先生
http://www.house160.url.tw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朱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