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玉門關,一個在地人玩耍的地方,

距離埔里市中心約十幾公里,

為種瓜溪溪谷中的峽谷,

溪谷兩岸岩石林立,狹窄相逢處有如一巨門顧守,

激成壯麗的瀑布,故名"玉門"。



三個不怎麼起眼的大字:玉門關,就這樣刻在岩石上。




看到我身後的岩石嗎~~~(這樣看得清楚才怪XD)

除了來玩水看瀑布外,這裡的岩石也是一個重點喔!




聳立在瀑布溪畔兩側岩質的巨石,有各種奇異的型狀,

最主要的還有這種層層交疊的豆腐岩。




如豆腐般一塊一塊的天然岩石,頭一次見到,還挺奇特的。

瀑布周圍空曠地適合野餐,烤肉,
但垃圾記得一定要隨身帶走喔~

夏日的水質會更清澈
,有很多人來這玩水,捉蝦,朔溪...等,

水流不會很急,前面這一區很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~~




樹上還有綁一條繩子勒~

夏天應該有很多小朋友在這當泰山吧~~




從上面的橋走下來後,看不到所謂的瀑布,頓時好失望喔,

還問了兩光的釣蝦人,一下指東一下指西....

(我真的懷疑他根本就不知到這邊有瀑布吧XD)






左邊看過去是橋,右邊看過去卻是這樣的小溪...

誰料想的到瀑布是要走這樣的溪繼續前進呢!

失望之餘就這樣離開了......



但是不放棄的我,到附近的玉門關渡假山莊詢問,

確定是要繼續走向那偏僻的小溪後才會見到瀑布,

於是我們又來了一次!!




脫下鞋子,開始涉水,(建議這邊開始小孩要有大人陪同喔!! )

從看到玉門關三個大字後走到瀑布,大約只有一百公尺,可是卻走了近二十分鐘的溪路XD

這幾分鐘內踩著溪裡小石頭,無形中也幫我做了一趟免費的腳底按摩




一般的瀑布水流都是由高往下奔馳,玉門關瀑布很特別的是,

它是位於溪谷兩岸岩石,狹窄縫處激成壯麗的瀑布,

瀑布能穿身而過,行成短小精悍的瀑流,

來享受具有水療功能的野外沖瀑,是最天然的SPA勝地拉~




溪谷的壘壘溪石,以及小峽谷的風光,驚險又美絕。






兩岸灰白的岩塊,渾然天成,充分呈現出溪岩淋漓盡致的美感,

真的是朔溪玩水的好地方呢!




這裡岩石高度落差很大,下去簡單,上來可就要靠拉繩子才能上來瞜~~




拜託你不要在靦腆的笑了,我都一直被誤會吃嫩草了我~~~

難怪我視力越來越好了......




這裡的岩石都很堅固,不會鬆軟,所以可以玩得很安心。

有看過人家跑到最下面去沖瀑布,做天然的SPA,

不過最下面那一層岩石落差挺大的,深怕我一個下去拉不上來就糗了XD

荒郊野外,來玩了一個多小時也不見半個人 (囧)

所以並沒有完全走到瀑布下方,不然肯定更壯觀!






竟然在這裡睡起午覺來了... 不過這裡聽得到鳥叫流水聲,微風吹來,真的很好睡勒!!




趁著小吳在睡覺,偷偷把腳伸出去石頭外感受看看到底會有多ㄔㄨㄚˋ

撲~~還真的有點小可怕,大約兩層樓高吧 ><




喜歡到戶外走走,喜歡有山有水有美景的地方,更喜歡有你的地方






剛睡起來憨憨模樣




這地方我真的超愛的!! 

總是不喜歡到人擠人的地方,這裡少人來又安靜又清涼,

我真的愛上這個秘密基地了!




如果你跟我一樣喜歡走戶外,呼吸大自然,

那我肯定會跟你說,這裡超棒!!

但是一定要注意安全瞜!! 





下愛蘭交流道,沿投68線道走到3K處會有指標。

沿著指標轉近來,會看到這戶人家後,

走左邊的小路進來,即可到達瞜。




 延伸閱讀
♨吃喝♨南投埔里˙道地的賽德克部落美食餐廳 

♨TRy ♨ 南投埔里˙來戲綠川民宿,窯想當年 

♨玩樂♨南投埔里˙ 飛行初體驗,一覽埔里的天空

♨玩樂♨南投˙考驗默契的桃米同心橋

♨玩樂♨南投˙旅遊新起點,向山行政中心

♨玩樂♨南投˙有如城堡般的成城國小

♨玩樂♨南投˙慢~漫~悠遊日月潭

♨玩樂♨南投˙登上第一座百岳,石門山

♨玩樂♨南投˙美麗的秘密花園,車埕聚落

♨玩樂♨ 南投˙奢華的老英格蘭傳奇



本篇遊記於瘋台灣南投民宿網同步分享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朱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8) 人氣()